The Perfect Sketchbook

經過時間的累積,我手上的Sketchbook還真不少,有些是為單一專題而開的,基於各種原因,許多沒有整本完成。。。

這裡分享其中一本叫The Perfect Sketchbook,是否完美大家就不必太執著,這是一個品牌一個名字。是Kickstarter的一個成功Project,我當初Back了一本,心態只是想支持一下這件事情,因為我是畫水彩為主的,不是linework + wash那種,所以9x14cm這種Moleskine小水彩尺寸太小了。

當收到的時候,我產生了不同的想法,重點在於紙,The Perfect Sketchbook用山度士的水彩紙,手感很好,表現優秀!而且厚厚的一本但重量讓我驚喜,輕!我想它是有它的定位的,在它的位置也許它真是完美的。

但我還是以畫水彩為主的,那怎麼辦呢,我輕量化了我的工具,帶上自己調配水彩盒,裡面主要是幾個俄羅斯白夜水彩方塊。一個排筆,兩支尖頭水彩筆,一切限量化的外出寫生,這樣能帶給我一種輕鬆的感覺,在並不期待會畫出什麼,是一種習慣的心情下,還產生了一些自己滿意的頁面。

我覺得畫這種小本子,還是要大筆觸,大筆大意地去畫的,雕刻是沒有意義的,以為它太小了,很容易產生鈍感,局促感,笨笨的感覺。所以說,The Perfect Sketchbook 也適合水彩速記。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